褌與海與男孩-4之6

     回到營火邊,阿米哥已經醒了,半醉地抱著礁石磨蹭,比勇則是毫不害臊地張腿大睡。小閔和巴奈,圍在光亮的火焰旁,認真地講著不知道什麼事情。

    「嘿,回來啦?」帶醉的阿米哥大膽地抱著法度展現兄弟情,完全不像清醒時的他。

    「好了好了。」法度溫柔回抱,阿米哥更誇張了,整個身子靠著法度磨蹭。

    小閔走向前去,跟法度窸窣講了一些事情,又回頭看我:「向仔,你覺得呢?跟我們一起留在船上,好不好?」

    連小閔都這樣開口,我無力地坐在營火旁,臉頰感到燥熱,聳聳肩。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才好。你們願意放棄自由被關在鐵船裡,不代表其他人願意啊!反正你們學歷不夠,簽下去當志願役不是正好?為什麼要苦苦要求別人跟你們一起待在那惡劣的環境之中?陪一群爛咖演了一年的戲還不夠嗎?做了一堆假資料,喊了無數的假口號,還要我犧牲奉獻什麼給這個流亡中國政府?

    叫我留下來,無非也只是有個乖巧順從的GAY給你們爽吧?以為我不知道嗎?

    「你是覺得薪水不夠嗎?」小閔問。廢話,去外面還有更多發展空間,我可以斜槓,可以去兼差,我想打幾份工,就打幾份工,我有那麼多機會去認識人,去賺錢!這還用問嗎!

    「你覺得不夠的話,我給你零用錢啊!」小閔開口。

    「幹!那麼好!」阿米哥立刻鬆開法度,換抱著小閔:「我也要,人家也想要嘛!」

    「我考慮一下,好嗎?」我受不了各方的輪番問話,終於勉強擠出這句話。其實,我知道我應該也難能如願兼多少差,賺多少錢,我知道讀文組就是垃圾,就是賺不了錢。考公務員也可能需要耗上好幾年,以我對物質生活的要求程度,我真的可能會餓死⋯⋯小閔願意給我零用錢這件事,似乎讓我動搖了,這真的太誘人了,我知道他一向大方,如果我跟他開口,他真的會遵守承諾的。

    可是,我真的有那個臉跟他要錢嗎?嘿,是他自己提的耶!他玩弄你,總要付出一點代價吧?你犧牲了四年,要一點回報也算是合情合理吧。做妓女都要收錢了,你當個軍妓,也不用假清高了!

    我的腦袋好亂。

一聽到我願意考慮的阿米哥,蹦蹦跳跳到我身旁,捧著我的臉頰親了好幾下,說:「哇,向仔最棒,最優秀了,謝謝你!」

    「謝屁啊。」我推開滿嘴臭酒味的阿米哥,覺得他莫名其妙,真是太醉了。

    「幾點了?」比勇醒來了,「好餓喔。」

    「十一點半了。」巴奈講,邊穿上衣服。

    「我也好餓,幹,我好想吃炒麵!」我怨。不知為何,來到島上後,我突然一股想吃炒麵的欲望,卻都沒有被滿足。那種缺少而導致的執念,似乎越來越深。

    「啊!幹!我要吃炒麵!」我怒吼。旁邊的男孩們瞪大眼睛,比勇說:「哇,老鷹出谷,厲害喔,平地人。」

    「叭叭!」遠處的公路上傳來汽車喇叭聲,是老師。

    「快點,我們要回去囉!」巴奈催促比勇。比勇抓起一旁的衣褲,甩去沙土後,又跑又跳地垂著大屁股追上巴奈,邊狼狽地套上。

    「向仔,你要遵守承諾喔⋯⋯」阿米哥又抱上來廝磨,他的聲音都醉了。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褌的嘗試

褌與線-6之3

褌與勇氣-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