褌與線-2之1

    「唉……」

    「怎麼了,學長?」一個聲音從我背後傳來,守賢露出一顆寸短的光頭。

    我瞄他一眼,不大想搭理他,他卻自顧坐了下來。

    「學長,你有心事?」他放下手中的油漆,問。

    「你一個菜鳥,問那麼多做什麼?」我覺得守賢真不會看人臉色,此時的我,只想要自己靜靜。

    「我想謝謝學長,剛上船那天,對我們很照顧……」

    「只是幫你搶個蓮蓬頭而已。而且,幹,昨天也太丟臉。」我看直指向天的砲台,怨恨自己竟被這國家機器給困住,「船上很爛,你自己小心點。」說完,我起身,守賢拉住了我。

    「學長。」

    「做什麼?很難看,我警告你:不要在船上『搞同性戀』。」我把他手甩開,就要丟下他。

    「學長,你是不是常常做惡夢?」守賢說,我詫異停下。

    「你怎麼知道?」

    「你是不是常看到怪東西?」守賢的濃睫毛大眼望著我。

    「你為什麼會知道?快說!」我焦急地偎在他一旁坐下。

    只見守賢從胸口的小袋,拿出一顆晶亮的黑珠、和一顆有點淡黃的透明石頭。他問:「學長,你喜歡『黃色』嗎?」

    「還不錯。」我不加思索答,「藍色、紅色,也喜歡。」

    「那我猜對了。」守賢笑得瞇起眼,露出白白的大牙齒。

    「這是『黑曜石』,可以避邪。」他用線串著幾顆小珠,然後把線在指上繞繞,仔細地量了一下我的手腕後,打結。

    「學長,這個給你。」守賢把那條手鍊放在我的掌心。

    「這是……?」

    「『避邪手鍊』,這個是『黑曜石』和『黃水晶』,旁邊這個是我祈禱過的『小琉璃珠』。」守賢得意看我。

    「為什麼要送我這個?不是只因為我幫你『搶了一個蓮蓬頭』而已吧?」我有點膽怯。

    守賢挪挪屁股,曲起腿,半晌後才說:「我說了,怕學長會覺得──我很奇怪。」

    「你說,我不會。」我握好那手鍊。

    守賢把頭埋在双膝,腳尖踮啊踮,才講:「其實,我從很久以前,就夢見『會來這艘船』了。」

    「預知夢?」聽守賢這樣一講,我立刻想到,自己也似曾夢過「到百世可朵島一遊」過,便回:「這還好,我也曾經有過這種感覺。」

    守賢回我一個笑容:「就知道跟學長很『合得來』。」

    「然後?」

    守賢又繼續說:原來,他看得到「線」──人與人之間,命運有所交纏的「線」。

    我聽了深吸一口氣,胸口似有大石壓下。一時之間,我的腦袋似乎通悟了什麼,但隨即而來,如巨浪般的好奇又往心上衝擊。我有太多問題要求解、要知道答案。

    「『線』長什麼樣子?我身上有『線』嗎?」我伸出右手。

    「學長,你的『線』在左手,那個『你傷害自己的地方』。」守賢講,我的眼淚便開始撲簌簌落下,因為──我的左手,在青春期張狂時,已被我割下數道傷痕。

    「你的『左手』,一直在『流失能量』,學長。」守賢拍我。

    「幹,上面是誰?」炮台底下一個聲音傳來。

    「我,向仔!我在巡庫房。」我趕緊擦掉眼淚。

    「幹,你巡到我們隊的部位做什麼?干你屁事?」建錡的頭從炮台底座探出,我在背後揮揮手,要守賢在沒被發現打混前,趕快先走。

    「我從艦尾繞下去,又干你屁事?」我不客氣回。

    「肏恁膣屄,幫我把炮台的帆布拿下來。」我搞不懂,建錡是在罵人,還是在請求?

    「姦恁尻川!自己上來拿。」我怒回,離去前,又補一句:「垃圾隊!」

留言

  1. 很好奇你與守賢又有激起什麼樣的火花~

    能看到那些線,真不知是幸還是不幸哩...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啊,看不到、傻傻的,才是幸福啊XD

      刪除
    2. 預祝版大新年快樂!
      趕快出下一篇吧
      等很久了XD
      (明後天大概沒時間留言~先來卡位

      刪除
    3. 沒問題,本來就打算這幾天發新章節的,謝謝等待啊!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褌的嘗試

褌與線-6之3

褌與勇氣-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