褌與連結-7

     站在這棟老房子前,我的童年記憶如浪潮般襲捲而來,整個腦海充溢兒時畫面:那條河壩、奶奶在廚房掌管天下的身影、狹小不便的蹲式廁所、滿是蹄聲和咀嚼進食生的鹿寮,還有——那樹影婆娑的山壁,以及在其間穿梭的獼猴。 

    「食麵!」門口前,一位佝僂的婦人用閩南語說。她正坐在木凳上,補著網。

    「我阿媽。」小閔說。「阿媽好。」,我趕緊打招呼。阿媽沒有多跟我寒暄,頭也不看地繼續做她的事。KURO倒不怎麼識相,跳上跳下地在阿媽周圍聞、舔,阿媽「呿!」一聲,KURO嚇得跳遠,然後在對面的草地上聞一會後,撒尿。

    「快來吃麵啦!」小閔喊,我趕緊過去。

    狹小的餐桌上,蓋著一個綠色的防蠅罩,「答!」小閔把按鈕壓下,網罩立刻縮小,KURO迅速蹲在我們腳邊,口水如氾濫的八掌溪,奔流個不停。

    「哇!」隨著鍋蓋一掀,我不禁讚嘆。「這你沒吃過吧?」小閔問,我點頭:「當然吃過啊,麵線啊!」,「哪種麵線?」他又問。

    「這湯這麼清,不是豬腳麵線吧?」我端詳,但顯然答錯。

    「是『小管麵線』,你看。」小閔得意說,舀起鍋底一大塊白肉。

    「哇!章魚!」我叫,「不是章魚,是『小管』!」他糾正。

    「就是花枝、魷魚那類嗎?」

    「是,可是他們都不一樣啊!」

    「沒關係,都是『頭足類』,就對了!」我實在等不及了,夾了一大塊小管就往嘴裡塞,「啊!好燙!」

    小閔笑了笑,脫去上衣,拿了一小塊肉施給KURO,KURO沒有猶豫,一眨眼便張嘴咬去,「喳喳」幾聲就吞下肚。

    「今天天氣很好。」小閔邊咀嚼,「等一下,去海邊?」

    「啊!好,我要去!」我速速扒麵。

    兩人一狗,再度上車,小閔邊騎,邊跟我介紹沿路風光:「這邊是水庫。」、「這邊過去一點是釣小管的好地方,你不要跟別人說。」、「這裡這裡,晚上盡量不要來!」

    「為什麼?」我好奇,「出過很多事啦,不要問那麼多!」小閔要我停止追問。

    「來,到了,這裡。」小閔要我們下車。

    眼前是一大片金黃的沙灘,旁邊有個看似廢棄的頹敗漁港,港邊的鋼筋已經顯露,好幾塊崩毀的水泥疊在一角。

    我脫去鞋子,看著滿臉笑容的小閔,「快,快點!」他興奮喊。

    「欸!」KURO也不等我,就往海邊飛奔。

     「唰——唰——唰——」浪花一波接著一波衝上沙灘。

    「啊!還在發呆!」小閔往我身上一跳,我根本支撐不住,往一邊踉蹌好幾步。

    「弱耶!」他謔,「還發呆,快點脫衣服啊!」

    「啊?可是我裡面……」

    「怕什麼,又不是要你露膦鳥,裡面的不用脫啊。」小閔見我仍彆扭,「來啦,學長先。」一說完,就扯去衣物,往我身上丟來。

    我見四下無人,也跟著照脫,然後抱著仍在挖沙的KURO,就往海邊衝去。

    小閔把KURO往海的外頭一丟,「哈、哈、哈!」KURO立刻悠游起來,邊不時看著我們,彷彿在心想:「奇怪!你們這兩個人類,怎麼還在蹉跎時光,不下來泡水?」

    「啊!」小閔衝鋒似跑來,就把我抱起,「喝!」把我往海裡一丟。

    「幹,好冰!水好冰!」我吶喊,小閔卻笑得樂不可支。

    午後的陽光十分強烈,水花在小閔壯碩的肩上綻放開來,一朵一朵光般的葉瓣,閃著白亮的輝澤,刺得我睜不開眼。KURO的一身黑毛,更襯得我倆有多奇白。

    「哇!」小閔冷不防從我一旁串出水面,「看招!」他手一提,把我的褌一拉,想要把我甩出去。

    「啪滋!」沒別的,我的褌──裂了。

    「啊!幹!」我驚叫,「噗哈哈哈哈!」這下,小閔更開心了。

    「幹,這樣我怎麼辦?」

    「沒怎麼辦啊?不要穿啊!反正沒人!」他逕自游走。

    「喂!丁字褲哥哥!」碼頭邊一群稚嫩的聲音傳來,我趕緊躲進水裡。 

留言

  1. 哈哈~被稱呼丁字褲哥哥了

    好期待下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閱讀!

      目前的版面設定,閱讀起來還舒服嗎?

      刪除
    2. 目前的版面是可以的哦!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褌的嘗試

褌與線-6之3

褌與勇氣-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