褌與勇氣-1

    回到船上的頭幾夜,我時常在睡夢中回到那如羊水般滋養我心靈的澎頌若濤。我不敢說那座小小的島給了我什麼神祕的力量,可是,每當我回想到在島上的種種,我心裡就會不自覺發笑,好像我和法度、阿米哥、小閔,有著小小的冒險故事般。我懷念抓龍蝦、海膽的日子;我懷念那種種讓我惡夢連綿的神話和禁忌;甚至,我也懷念跟阿各詩一起靠在石頭上的看夕陽下海的感覺。

    「你在笑什麼?發神經啊?」某晚,我在中山室裡洋洋灑灑寫著大兵日記,噁心又無能的鄭智宏學長擅自躲在我的背後,偷看我的一舉一動。

    「學長,你這樣很沒禮貌。」我遮住大兵回他。

    「借看一下啊,不是很會寫?賺很多榮譽假?」他講,又想奪走我的大兵日記,我怎麼可能讓他得逞,兩人就在座位上爭奪個不停。

    「喂,小心!」端著消夜綠豆湯的法度過來,鄭智宏撞得他一身粘甜的湯汁。「姦,汝白痴嗎?」法度操著閩南語。

    「喔,你的『男——朋友』來了。」鄭智宏露出一嘴凌亂的暴牙道,我猜他是嫉妒。

    我端過綠豆湯,狼吞虎嚥地嗑完。

    「寫什麼?這麼專心?」

    「大兵啊⋯⋯寫一些澎頌若濤的事。」

    「我以為你不喜歡那裡?」

    「我不敢說喜歡,畢竟那不是我的家鄉。可是,在當兵的時候去過那麼多地方,碰到那麼多事,總是很值得紀念的。」我說,但不知道法度懂不懂?

    「喜歡的話,我們再找機會回去啊。」法度講,我沒有回話。「對了,你不可以把『寶穴』的地點寫出來喔!」法度提醒。

    「當然,我沒那麼笨。我會把東邊的事寫成西邊,再把A寫做B,這樣就沒人搞得懂裡面的真假了。」我碎唸。

    晚間的中山室涼涼的,像盛夏中喝下一碗冰綠豆湯。法度身上傳來清新的肥皂香,混合著一點粘粘甜甜的甜湯味。

    「對了,POA找你。」法度放下碗,轉動著湯匙。

    「現在?」

    「對,他要你喝完湯,過去找他。」

    「知道了。」我慌亂收著桌面,有點埋怨法度不早點跟我講,我很擔心去遲了,讓一向照顧我的POA等太久。

    「等一下。」法度拉我,「你還記得你說過的話吧?」

    「我說過的話?」

    「就是你在島上說過⋯⋯」

    「晚點再說,不要讓POA等太久。」我鬆開他的手。

    「咚咚咚!」我奔上樓梯,越過在廚房聊天的新廚兵。

    「報告,補給兵洞六勾請示入內。」我敲門。

    「請進。」裡頭傳來POA爽朗的聲音。

    我開了門,POA的寢室裡掛著整齊潔白的軍服,桌上的文具用品一絲不苟地排放著。

    我的心裡很緊張,不知道POA找我做什麼?又要我投稿嗎?

    「向仔啊,自在一點,這邊坐。」POA拉了椅子,笑咪咪對我講。我經常覺得,POA笑起來像一隻靈巧黠慧的狐狸,怪可愛的。

    「知道我為什麼找你來嗎?」POA拍拍我的背,我有點害羞。「你剛喝綠豆湯啊?」他又問,我點頭,「嘴巴都沒擦。」他講,邊抽了張衛生紙,直接擦拭我的嘴角。我的全身發熱,覺得好糗好丟臉。

    「所以,POA找我是要⋯⋯?」我的聲音在發抖。

    「我聽你的『弟兄』說,你想要留在船上?」POA靠近我,問。

    原來法度剛剛是要跟我講這個啊,可是⋯⋯「我是有在考慮啦⋯⋯但⋯⋯」

    「但?怎麼了?這裡薪水比外面好喔,而且,你就可以跟你那幾個『弟兄』繼續相處了。」POA講。我每次聽到POA講到「弟兄」兩字,心裡就抖一下,心虛中帶點難為情,到底POA是不是知道了什麼?

    POA從書櫃中抽出一張表單,又遞過一隻筆:「不用考慮了吧,你未來還有可能升士官喔,還是你要考預官也可以,我覺得你會是一個很優秀的水兵。」

    我接過筆,手指發抖著。

    「有點熱,我換個衣服。」POA講,然後起身走到衣櫃前,脱去他的薄白汗衫。我悄悄瞥眼看,瞧見POA厚實但沒過度鍛鍊的身體。POA顯然不常晒太陽,背部的皮膚白白的,就像一隻在雪地裡奔跳著的白狐狸。

    POA又彎身,脱去了短褲。

    天啊,接下來會怎樣,我真是不敢想像。我簡直愣住了,眼睛直怔怔地盯著POA。他穿了一條藍白條紋的平口褲。可是不是貼身的,我只能憑腦袋去幻想他的胯下之物。

    「不好意思,冷氣壞掉了。」POA坐了下來,手搭在我的大腿上,「這裡,寫你的名字,然後身分証,然後⋯⋯好嗎?」

    我腦袋中迴響著船壁被浪濤敲打的嗡嗡聲,完全聽不清楚POA到底講了哪些欄位。我只感到POA的手捲起我的褲管,然後越來越近,越來越近——我的重要部位。

    我勃起了,全身好熱。我的字寫得好慢。

    「很熱對不對?你都流汗了。」POA講,然後起身抽衛生紙。

    我的手肘抖了一下,因為POA的下體就靠在我的手肘上。那沉甸甸的重量感,帶著中年男子的穩重與溫度。這是一種暗示嗎?我該伸進那整潔的條紋平口褲中,去掂量POA的軍官之威風嗎?

    如果我真在這間小房間裡跟POA⋯⋯那我真是淫蕩過頭了⋯⋯我滿腦子都是幫POA吞吐的畫面,以及我們如何在這狹窄的房間中,忍著呻吟快活的香艷綺想。我把腿夾住,妄想遮掩一下已經不可收拾的爆裂慾望。

    「還有這裡,電話和地址喔。」POA坐下,光著上身指向報名表

    我邊寫邊瞄POA的黑褐的乳頭,在腦海中瘋狂舔舐。

    幹,我一定會讓你爽翻天。

    不知不覺,我已經把整張報名表都寫完了。

    「好了,這樣就可以了。」POA取走表單,很滿意地說。

    我看見桌墊下的照片,是POA和一位女子的合照,他手上還抱著一位小女童。

    「這個是?」我恍神問。

    「我太太和女兒,很可愛吧。」POA講,然後把表單收進抽屜,「好了,這樣就可以了。向仔,歡迎你加入這個大家庭。」

    POA把我推出門外,我踢到門檻,差點跌跤。

    「晚安囉。」POA微笑地合上門,我彷彿看見一隻白狐狸輕巧地叼著獵物回去。

    我在門外呆了幾秒,腳趾的痛感才傳了上來,「啊嘶,好痛。」我摩挲腳趾。

    我真是不敢相信自己剛剛做了什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褌的嘗試

褌與線-6之3

褌與勇氣-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