褌與海與男孩-5之2

     背著那沈重的藤簍,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回到家的我,立刻把藤簍甩在地下屋的門口。

    「搞什麼嘛!來這邊做苦工的嗎?」我怨,然後趕快進到浴室,把一身硬化的泥塊沖乾淨。偏偏那些泥塊就像胎記一樣,有的已深深附著在我的毛孔裡了似的,怎樣也刷不乾淨,好像我天生就是灰撲撲的膚色一樣。

「幹,我的指甲!」我放聲吼叫,因為我的指縫塞滿了一堆如厄運般揮之不去的汙泥,讓我活像個不愛乾淨的流浪漢。

氣歪的我,蠻力地扯著毛巾擦拭頭髮,然後躺在涼亭,「啊」地大叫,想要發洩那滿滿的怒氣。我搥向地板,以為這樣就可以讓這個空間也感受到我的不滿。

洗好身子的我,皮膚上的水珠逐漸蒸發,似乎也帶走了一點我的怒火。我感到有點涼意,便把浴巾蓋在身上,帶著疲累感睡著了。

不知睡了多久,一個聲音叫我:「向仔,喂?喂?」是比勇。

「嗯?你怎麼會在這裡?」我揉揉眼睛起身,發現下體一柱擎天,但反正比勇也是男生,我就不遮掩了。

「哇,好有『精神』。」比勇看著我的褲襠。

「做什麼啦?」對於比勇打斷我的午覺,我頗感不滿。我趁機看了一下門口,藤簍還放在外頭,顯然阿各詩還沒回來,這讓我心裡輕鬆多了,因為我真的很不想看到她。

「你看!」比勇提了一個塑膠袋,「這是?」我問。

「炒麵!」比勇講,邊拿出裡面的紙盒,「我們民宿旁邊剛好有一家賣炒麵的,你不是想吃嗎?」他打開已經傾倒半邊,湯汁都流出來的炒麵。

我是有點餓,但是看到比勇亂七八糟的模樣,和那溼溼黏黏,不知道放了多久的炒麵,我就食欲全無,甚至還覺得有點噁心。

我意思意思吃了一口,被一股油膩感塞滿口腔,我只好推給比勇:「不餓,你吃吧。」他一臉雀躍,拿著筷子呼嚕呼嚕就把炒麵連湯汁都嗑光了。

「向仔,你下午要去哪裡?」他問我,「沒有要去哪裡。」我如實講,其實是因為想不到,也不想動。

    「那,我們去晃晃,好不好?」比勇提議,粗壯的手臂拿著筷子,在空中示意地畫了一大圈,看似是個很大的範圍。

    「好,隨便吧。」我回,其實只要可以遠離阿各詩,我都是非常樂意的。

    「你騎車嗎?」我問比勇,他點點頭,指向階梯前的一輛——破腳踏車。

    我真是要昏倒了,大熱天騎腳踏車?瘋了不成?況且他那麼大隻,不可能是我載他吧?

    「我載你。」比勇似乎是看出了我的疑惑,把他黑嚕嚕的左腳伸出來,在小腿上拍了一下,胸有成竹地講:「你那麼瘦,沒問題的。」

    就這樣,我把浴巾披在頭上,坐上比勇那唧唧咖咖的生銹腳踏車,出發了。

    什麼藤簍,什麼芋頭,誰管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褌的嘗試

褌與線-6之3

褌與勇氣-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