褌與海與男孩-4之4

     表演最後在一群小男童與小女童的傳統舞蹈中拉上大幕。

    「咿黑嗖藍,咿黑嗖藍,咿黑嗖藍,嗖藍嗖藍嗖藍嗖⋯⋯」回程路上,我在心裡反覆吟唱這段旋律。我覺得表演最後,男孩們的聲線充滿力道,恍若那聲音可以飛過山頂,打穿礁石一樣。我喜歡他們自信地舞動身體的樣子,那汗、那眼神,在星光的陪襯下,顯得那麼珍貴,那麼閃耀動人。

    「向仔大學畢業?客家人?邦查語把客家人叫『乃乃』。那你喜歡這裡嗎?還可以?」老師像是在面試般對我一一提問,「以前有幫過國小生課輔?太好了太好了!」

    老師的方向盤就如她的問題一樣忙個不停,「來,這我的名片。」她伸手往後,遞給我一張樸素的名片:「愛童基金會 課後輔導主任 魯碧 」。

「我們都在偏鄉帶小朋友課輔,國小中都有,很缺人呢!」老師嘴角揚起,「可是環境很單純啦,跟這邊一樣,你會想來嗎?」

「我⋯⋯我還不知道耶。」我答,畢竟我還沒好好打算退伍後的去向啊!

「欸,你留下來啦,簽下去嘛!我們可以一起服役,一起存錢啊!」阿米哥搥我。

「你的學歷,簽下去,一個月有三萬多喔,外面沒這麼好吧?」法度講。他說得極是,一個文組能在外面找到什麼好工作?又不是語文專長,再加上那位香港出生的總統搞了『青年兩萬二方案』,整個大學畢業生的薪水更是直直落——偉哉我的天使。

「陪我們啊。」小閔拍拍我的背,講出短短的幾個字。

「哈哈,沒關係,你想好就打過來,反正我們一直都很缺人。」老師說,「我們在『僕思故』有個新的點,在『法達岸』也是,這兩邊都缺人。我覺得你的個性可以。」

「還是我去?」小胖子比勇問。

「你不是沒唸大學?」老師問。

「我沒唸大學,可是我會美容美髮啊!」比勇說,然後双手在空中抓捏:「我的按摩技術很好耶,我可以教小朋友⋯⋯」

「好了就好了!」巴奈阻止比勇繼續吹噓。

「好啦,你們兩個,從小就很愛吵耶!」老師緩和氣氛。

原來,巴奈和比勇小時候都是愛童基金會課輔班的學生!難怪兩人這麼愛互相黜臭,原來早就已經熟識了。

「向仔,你去僕思故好了,我家可以給你住!」比勇講,但我可不敢想。

「你如果來法達岸,也可以住我家,就不用房租了。」巴奈說,讓我好心動,「而且,我媽煮菜很好吃!」

「我也很會煮,我可以帶你去打獵!」比勇說,但我才不想去打什麼獵,好嗎!這個臭胖子。

    「等一下我去你們村子找長輩聊天,你們年青人自己聊,互相認識一下,可以吧?」老師在蜿蜒的水泥路上駛過,半朝後方地對我們講。

    「好哇,走啊,走啊,來我家!」阿米哥講,「阿各詩不在,我們可以『嗨』!」

    我們在老家的階梯前下車,目送老師。

    「快!買『混濁的水』!」阿米哥講,他指的是「酒」。

    我們買了幾手的啤酒,到了一處隱密的礁岸。法度拿了個大鋼盆。

    「拿來喝酒的?」我問。

    「唉唦!」法度舉起鋼盆就口,「這會不會太小杯?」他故意講反話,「拿來烤火的啦!」

    喔原來是這樣。法度說,晚上沒有火怎麼行,所以他拿了些木柴,就在鋼盆裡升起火,一方面好清理,一方面也較不會留下痕跡。

    「啪、啪、啪⋯⋯」法度將木柴削成較易燃燒的小木條,然後用打火機點了一點小火,「呼、呼、呼⋯⋯」再對盆內吹氣。

    沒幾下,剛盆裡就燃起溫暖的火光。

    「霹哩啪啦⋯⋯」火焰越燒越旺,法度拿了木棍,翻攪了幾下,讓木柴燃燒得更均勻。

    「來,喝吧!」阿米哥將啤酒發給每個人,「滋!」啤酒開罐的聲音。

    「咕嚕咕嚕⋯⋯」阿米哥大口喝酒,「幹,好爽喔!」他說。

    我們也往嘴裡送了些「混濁的水」,滿天的星星看起來彷彿帶了顏色,有銀色、藍色、紅色、青色⋯⋯

    「嘿!流星!」我大喊,指。

    「流星有什麼稀奇,從小到大看過上千顆,好嗎!」阿米哥不知何時已經脫掉了上衣,「幹好熱喔!」

    「欸,你們知道『很熱』應該要怎麼辦嗎?」阿米哥問。

    「去泡水啊。」小閔身首一撈,就往阿米哥身上潑了海水。

    「幹,會溼掉啦,學長⋯⋯」

    「不會脫掉嗎?」小閔再潑。

    「幹,以為我不敢?來啊,一起脫啊,敢不敢?」阿米哥說,我笑笑,覺得這樣太大膽了吧!

    「幹,來,向仔,一起脫?」阿米哥問我,我搖頭。拜託,巴奈在這裡耶,你不要這麼丟臉好不好?

    「來,阿米哥,我跟你一起脫!」彼勇竟然先發難。拜託,又沒人想看他的大肚子。

    彼勇真是毫不食鹽,一說完立刻就「嘩」地脫個精光。

    「哭枵,你沒穿內褲喔?」我看不下去。

    「來,我跳肚皮舞給你們看!」比勇講,然後双手往上合併,開始蠕動他的肚皮。

    「我也會!」阿米哥也褪去衣物,學比勇跳舞。

    「哭爸,不要靠過來啦!」巴奈伸手阻擋比勇,手掌竟陷入比勇肥滋滋的肚皮裡,「幹!好噁!」

    「欸欸,你看,直升機!」阿米哥要大家轉換目光,開始甩起下體,讓他的小老二如螺旋槳般一會順時針轉,一會逆時針轉。

    「白痴喔!」小閔講,然後也卸下衣物,拖著比勇和阿米哥往水裡走去。

    「走啊,向仔!」法度也脫下衣物,要我起身。我遲疑一下,回頭看看巴奈:「可是巴奈自己一個人在這裡。」

    「我沒關係,你們去玩水吧。」巴奈溫柔講。

    「欸,這樣不夠意思喔!」法度怨,「今天是『青年之夜』耶!男生的晚上,要一起做同樣的事!」

    「好啦⋯⋯」巴奈露出他迷人的笑容,然後脫了上衣,隨我們往海邊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褌的嘗試

褌與線-6之3

褌與勇氣-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