褌與線-4之3

    守賢的「家」裡,果不其然地,排放了一堆的「石頭」,而且是──很美的石頭。

 

    「哇,這石頭好漂亮!」我撿起一顆藍玉髓,發自內心讚嘆,那透亮的光澤,像被濃縮的固態海水,一顆顆或長或方地,排在木造的架上,彷彿一波波的浪。

 

    「『馬娜哇』,『漂亮』的意思。」守賢教我,我便不斷複誦「馬娜哇」一詞。

 

    「那這些是……?」我指另一區的瓶瓶罐罐。

 

    「是精油!我自己做的精油!」守賢興奮說。

 

    「天啊!你也喜歡精油?」我像是找到同好般雀躍,「我可以聞嗎?」我問,守賢點頭,我便開啟其中一罐。

 

    「味道很淡?」我疑惑,再聞一次。

 

    「這瓶是柑橘,還要再放一陣子,味道才會更重。」守賢解釋,我理解般點頭稱是,又取其他瓶子過來端詳。

 

    「檸檬、薰衣草……哇,你很厲害。」我讚嘆。

 

    守賢從架上取過一瓶喝色小瓶,神秘兮兮地問我:「學長,你想不想被按摩?」

 

    「啊?你會嗎?」我問,守賢用力點頭,似乎非常期待。

 

    「這瓶精油,是我『最得意』的作品喔!」手閒晃了晃瓶身,胸有成竹。

 

    「好哇,那請你幫我抓一抓。」我說。

 

    但守賢要求我:在按摩之前,先把身子洗乾淨。他拿出一双偌大的藍白拖給我,鞋面看起來頗為髒汙,我雖有點驚恐,但穿著溼透的鞋子也很難受,便套了那双看起來不甚乾淨的拖鞋。

 

    「好臭。」我聞到自己的鞋子已經發出潮溼的氣味,腳底也已發皺成波狀。

 

    「來來來,衣服脫下來。」守賢光著上身,「轉」了一個鐵桶過來,「我們來『烤』衣服」然後從旁邊的一袋帆布裡,拿出好幾個木柴,就在木桶裡生火。「這樣就不會冷了。」他很得意地講。我脫了外衣外褲,讓守賢把它們吊在竹竿上烤火。

 

    「不好意思,很不方便吧?」守賢擦了額頭的汗,和我坐在帳篷門口。

 

    「還……滿有意思的。」我盯著這一切,有種「世外桃源」的感受。

 

    「啊!洗澡水!」守賢突然叫,然後拉著我到了廢墟的另一處,原來是間蓋到一半的浴廁。浴廁的入口處用一大片帆布遮擋,旁邊掛有一片木板,寫:下午六點至八點,女性專屬。

 

    「現在才早上十點,我們可以用。熱水只有一桶,所以男女生分開時段用。」守賢非常熟稔地講,然後撿起地上的一根水管,把塞子打開,讓冷冽的水嘩啦嘩啦灌進鐵桶。

 

    浴廁裡,如我所想,空蕩蕩一片,中間則有一個用磚頭墊高的大鐵桶,底下有一點餘燼仍熱著。這四周的牆,都是未上磚片的水泥樑柱,最角落則有一個蹲式馬桶。

 

    「唉呀,誰忘了添木柴的啊?還且沒有很冷,不然要燒很久。」他說,「你快洗!我去拿毛巾。」

 

    我盯著生銹的架上的盥洗用品,洗髮乳、沐浴乳──都已過期──但,我已經沒得選擇。

 

    我遲疑地脫去下身的內褲,對在這麼空蕩的空間裡洗澡,感到有點不安。

 

    「啪答啪答……」守賢蹦跳的腳步聲傳來,「來!毛巾!內褲!」他把這些東西塞到架上,又摸摸水:「好,可以、可以。」就扯下內褲,舀了水往我身上澆。

 

    「可以嗎?會太冷嗎?」他往自己頭上澆水,讓熱水像一顆顆透明的水晶,在他寸短的黑髮上分流滾動。他滿臉水,笑嘻嘻看我,面對他的熱與大方,我竟有點不好意思。

 

    「少年仔!欲『鬆』無?」方才那位阿姨,竟拉開帆布,探頭對我們問話。

 

    「啊?」我急忙轉過身,不知如何反應。

 

    守賢卻一副輕鬆,說:「阿姨,我學長也是『那個』啦!」

 

    「又是『那個』?啊,試一下也好啊,兩百塊就好,帥哥,要不要?」阿姨問我。

 

    「不要、不要!十塊錢也不要!阿姨妳趕快出去啦!我們在洗澡耶!」我不滿講,守賢卻滿不在乎,「哈哈」笑出聲來。

 

    「驚啥?阿姨又不是沒看過,拜託,我吃過的『小鳥』,都比你們吃過的還多……」

 

    「阿姨,真的不用啦!妳想抽菸的話,我晚點再捲給妳?」守賢對門口喊,阿姨才咕噥著離去。

 

    「幹,不是男生時段嗎?怎麼會有女生給我開門?」我不悅說。

 

    「還好啦,阿姨平常滿照顧我的,她只是缺錢,想『賺一點』。」

 

    「真是的……」我對身體被異性看光,感到非常不自在。

 

    「抱歉啦,不要生氣。」守賢講,邊在我背上抹抹沐浴乳,再為我捏了捏脖子,幫我沖掉泡沫;換我幫他時,我發覺到自己有點胡思亂想,便趕緊說:「我洗好了,怕冷,先出去。」

 

    我隨手拿了架上的一件新短褲,才發現那是一見過大的灰色三角內褲。

 

    「守賢,沒有別件嗎?」我拉開那過大的腰帶。

 

    「沒有了,這是『大哥』的,先將就一下吧。」他回,然後沖了沖下體,全身冒著熱氣。

 

    我回到帳篷邊,就著火光擦乾頭髮,覺得這簡陋的環境,讓我十分放鬆。我瞧瞧下身那過大的灰色三角內褲,看到自己的「卵蛋」,正放鬆似地攤開,覺得有點好笑,變伸手玩弄了幾下。

 

    「欲無?欲無?」我的老天,那阿姨又湊過來了!

 

    「無愛啦!」我趕緊拉了褲頭,鑽進帳篷。

留言

  1. 一看到守賢要幫你精油按摩,就可以猜到下一集的內容了(?

    到這裡下回分解很賣關子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被猜出來了,也不算賣關子了吧?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褌的嘗試

褌與線-6之3

褌與勇氣-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