褌與線-4之2

    我對雨都──雞籠──的回憶,只有無盡的陰雨,和「連綿不絕的熟悉但厭倦」感。

 

    守賢已經在漢堡王等我了,他端著兩杯飲料,手拿一份小雞塊:「我的直覺說,學長會想吃雞塊。」

 

    我笑了笑:「最好『線』連這些都能告訴你!」

 

    「快點,往天龍國的客運要發車了,我們應該趕得上!」守賢說。我倆就啪啪啪踩了一腳的泥水,快步到客運站,等到達目的地,我倆的褲管就像哭不停的菜兵,滴滴答答拖了一地的春水。

 

    我倆卻不約而同,在客運站裡放聲大笑,彷彿我們剛從什麼危急的情景裡逃出,撿回一條命似的。

 

    但,也的確是的,我們的確從中華民國的臭牢籠裡逃出來了!

 

    客運上的塑膠皮椅,有種潮溼的味道。我隨著車體晃啊晃,想到剛上船不久時,我曾和國豪一起去了晶晶書店,他對架上的那些粗壯的假陰莖感到震撼不已,更不相信屁眼能塞下那麼巨大的陽具。

 

    「這裡!」下了客運,守賢孩童般跳躍著,招手要我跟上他的步伐。

 

    「唧唧唧……」我的鞋子也發出等不及的聲音。

 

    「快到了快到了!」守賢鼓勵我,我邊喘氣邊讚嘆:「難道,這就是『高山族』的腳力嗎?」然後再使出一些力氣,盡力跟上守賢的速度。

 

    「噔嘞!」守賢往身後的建築一揮,「到了!」

 

    我的天!守賢的住處,竟然是天龍國郊山上的一棟豪宅──廢墟!

 

    「這有住人?」我張大嘴巴。

 

    「有啊!大概住了十幾位喔!快來!」守賢拉了我上樓。

 

    「這是沒蓋好嗎?還是危樓?」我氣喘吁吁問。

 

    「沒蓋好,建商後來跑掉了!」守賢氣都不喘。

 

    「你怎麼找到這裡的?」我不敢置信。

 

    「我在外面流浪的時候,一位『大哥』帶我來的!這裡!這裡就是我的家!」守賢指著一座藍色、由許多帆布拼湊而成的「帳篷」。

 

    我看這建築,外觀雖已破舊不堪,但從室內那剩餘的梁柱的雕刻來看,可以想見這建築若是完工,將是何等地富麗堂皇、氣派大方。

 

    「回來啦!」一位缺牙的阿婆,裂開嘴問。

 

    「阿姨,我回來了!」守賢竟稱這位至少六十歲的阿婆為「阿姨」?

 

     「要不要吃?」好心的阿婆端起一個鍋子問我們,我瞧那鍋底都焦黑得不像樣,便搖搖頭。

 

    「碗底再吃,我們剛剛吃飽了。」守賢說,然後往一個鐵桶裡塞了一百塊。

 

    「你在做什麼?為什麼要丟錢進這個桶子?」我問。

 

    「公費啊!有時候,大哥會幫我們修這裡的東西,我『賺比較多』,就多出一些。」守賢一臉輕鬆說,「進來吧!我的『家』。」他便鑽進那座帳篷。

 

    我猶豫一會,也跟著脫了鞋,鑽進去。

留言

  1. 守賢的人生,真是讓人充滿好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非常可愛真誠的部落男孩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褌的嘗試

褌與線-6之3

褌與勇氣-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