褌與線-4之1

    春天,應是萬物重生的季節,但我的役期,就像那不見陽光的雞籠港──只見連綿的陰雨天。

 

    被鐵棒凌辱的隔天,我靜靜躲在中山室一角,慢慢吞著燙死人的粥湯,配上再一天就要過期的饅頭。阿中為了這個吃起來已經有點臭醭味的白饅頭,已經被補給班長(補班),給痛罵了一整個早上。

 

    「吃不下了。」我想,放下饅頭,拿去艦艉的廚餘桶倒掉。

 

    「學長,等一下見喔!」守賢在我耳邊提醒,我不看他,點頭。

 

    我和守賢約好,在艦上盡量不談話,等會出營區,我們再於漢堡王速食店碰面。

 

    離營宣導結束後,我小心踏過水花,就要下梯口。

 

    「向仔!」國豪在我身後大叫,我走過去:「怎麼了,學長?」

 

    「你昨天洗澡,是不是有怎樣?」國豪似乎知道了?

 

    我遲疑一下,卻說:「沒有啊,昨天好好的,怎麼了嗎?」

 

    「我怎麼聽到阿楠他們在住艙聊……一些很奇怪的話?」

 

    「昨天大家在玩而已啦,沒有怎樣啊!」我笑著回答,想營造自己「跟大家玩成一片」的情境。

 

    「真的沒事嗎?」國豪再問,我想到守賢可能已經離開營區,不由得有點焦急,便打斷國豪:「學長,收假時間寶貴,我想要出去了!」

 

    「啊?好、好,對,快去玩……」

 

    「我再買珍奶給你喲!」我笑臉滿盈揮手,就快步下了舷梯,弄得滿腳泥水。

 

    雨啊雨,不停的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褌的嘗試

褌與線-6之3

褌與勇氣-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