褌與連結-9之7

    百世可朵的最後一天,小閔說要買些干貝醬和黑糖糕回船上,送弟兄們。

 

    我們試吃了好多種黑糖糕,味覺都疲乏了,小閔才決定:「還是一開始那家賣的,最好吃。」我聽了快要暈倒。

 

    「雖然,後來出了那麼多新的品牌,但,都比不上我從小吃到大的這家。」小閔如是說,我只能在心裡攤手。

 

    能在最後一天好好欣賞老街的種種風貌,幸福不過如此吧?

 

    店家的喇叭傳來一首流行樂:「

    這裡的空氣,很新鮮

    這裡的小吃,很特別

    這的夜景,很有感覺……」

 

    「知道嗎?這首歌的音樂錄影帶,就是在這裡拍的喔!」小閔輕聲在我耳邊說。

 

    「真的嗎?」

 

    「還有啊,〈一天到晚游泳的魚〉、〈為愛痴狂〉,都是在這裡取景的,還有電視劇啊、偶像劇啊,還有一部講男人沒有睪丸的電影什麼的,也都是。就跟你說,這裡是好地方吧!」小閔用手肘撞我。

 

   「快吃,要冷了!」小閔指我手上的地方特色小吃──「炸粿」。

 

    看小閔興喜地介紹他阿媽生活的這座小島,我能真切地感受到他對這塊土地的無盡熱愛,好像在這裡生活,就能選擇自己喜歡的樣子、自己嚮往的方式。

 

    「我會有機會,這裡生活嗎?」我咬下油膩多汁的炸粿,心裡想。

 

    結束伴手禮行程,我們提著大包小包,往機場前進。然後,行進的途中,我們遇到一群穿制服的男女在大路上蛇行;男的,叼著菸,腳趿廉價又汙穢的人字拖;女的,各個染著金髮,臉上塗得奇白,唇妝又艷得詭異,在她們黛黑的膚色襯托下,顯得十分可怖。

 

    「幹,翹課!」小閔對我講,我點頭。

 

    那群學生在一處堤防停下,然後將腳踏處的一袋袋垃圾──拋入海裡。

 

    我詫異地回頭看他們的舉止,小閔必定也發現了,就大迴轉,停在那群學生面前。

 

    「幹,你們在做什麼?」小閔下車。

 

    「干你什麼事?」一名瘦弱、染著金白頭髮的男孩,張開滿嘴黑漬的嘴回罵。

 

    「亂丟垃圾?撿起來,拿回去丟。」小閔往前一步,那群學生似乎嚇到了,退了一點。

 

    「姦,創啥潲,驚汝喔?」另一名瀏海奇長,幾乎都蓋住眼睛,滿臉痘子的男孩站出來。

 

    「按怎?欲拍是嗎?」金頭髮的男孩不知哪來的膽子,捲起袖子作勢向前。

 

    「碰!」小閔一把就抓住那男孩的脖子,壓在樹上。

 

    「嗚嗚嗚嗚!」那男孩口水亂噴,四肢無助地掙扎。

 

    「啊啊啊,不要啦,不要啦!」兩名妝容嚇人的女孩,用過長的袖口遮著嘴巴,在一邊叫叫跳跳。

 

    「大哥,不要這樣啦,有話好好說。」滿臉痘子的男孩勸。

 

    「去把垃圾撿回來!幹!」小閔喝,滿臉痘子的男孩連忙稱是,彎著腰,越過堤防,把那袋垃圾撿回車上。

 

    「歹勢啦,歹勢啦,不要這樣啦……」痘子男孩眼看同伴快要窒息,不停彎腰求饒。

 

    「服輸嗎?」小閔問金髮男孩。

 

    「咳!咳!服……對……不……」金髮男孩仍抓著小閔的手臂,但無濟於事。

 

    小閔放了手,金髮男孩大口喘著氣:「姦,欲死啊、欲死啊……咳、咳……」

 

    「衣服脫掉,跟我跪下。」小閔冷冷講。

 

    「哥,不要……」我向前求情,「讀書人走開,去旁邊!」小閔兇惡講,我便躲遠一些。

 

    「還要我講第二遍嗎?脫不脫?」小閔一腳踹向他們,兩名男孩趕忙把衣褲都脫了。

 

    「大哥,不要啦!」兩名女孩也想幫點忙,但,怎麼可能有用。

 

    在小閔孔武有力的體格下,那兩名男孩想必知道自己沒有多少勝算。

 

    「很兇嘛!不是很厲害?給恁爸學狗叫!」小閔摑向金髮男孩,他立刻:「汪!汪!汪!」一連叫了幾聲,還原地賺幾圈。

 

    「那你……?」小閔看著另一位痘子男孩,他立即識相地也「汪汪!」叫了起來。

 

    兩隻狗就在防風林裡相互逗吼著。

 

    「幹,亂丟垃圾的垃圾!」小閔踢他們一腳,「敢再亂丟試試!」

 

    旁邊兩名女孩,已哭得艷容全毀,模樣頗為驚駭。

 

    「幹,妳們兩個,化那什麼東西,有夠醜!」小閔嫌惡對她倆講,「書不好好唸,跟兩個小混混出來搞事,爛東西!還抽菸?」小閔吼。

 

    我不知道講什麼,但我全身顫抖,帶著恐懼拉拉小閔。

 

    「幹!」小閔轉頭,一臉兇惡,我懼怕地退了退,只見他鼓脹的胸膛如奔騰的海浪起伏著。總算,他回神了。

 

    「走,要來不及了。」小閔拉著我走。

 

    「欸,同學。」我對那群學生講,「快回學校吧!」

 

    小閔先到車行還了機車,我們才去機場櫃檯劃位。

 

    我在飛機上,望著底下越來越小、越來越遠的百世可朵島。我嘗試在偌高的空中,找出那片我和小閔激情的灘岸、文賢兄弟跳港的所在、那條通往海角的小徑。

 

    短短的小島日子,如一根堅毅不移的鐵錨,勾住沉在我心底的礁岩。我沒想過,往後的日子,我會在百世可朵島上,度過那麼多時日……

 

    但我終究忘不了,小閔方才兇惡暴跳的模樣,心底一股想要逃離的念頭,油然而生。

 

    小閔抓了我的手,在手背上啄了一下:「怎樣?要收假了,心情不好啊?」

 

    「沒有啦,還好。」我發現我的聲音有點顫抖──我不敢看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褌的嘗試

褌與線-6之3

褌與勇氣-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