褌與調教-16

      帶著對醫官的怨懟,我很快就入睡了。

      感覺才閉目沒幾分鐘,耳邊的廣播就大聲呼叫:「全體弟兄注意、全體弟兄注意,全體就戰備位置、全體就……各部門至後住艙集合點名。」

    「恁老師,變啥蠓?」住艙裡不知哪位水兵毫不掩飾,把大家的心情罵了出來。

    「學長,怎麼了?」我問旁邊的阿雄學長。

    「戰備抽測啦!」阿勳搶先說,「幹,不要囉嗦了啦,快點啦。」他撞開我。

    住艙裡騷動不安,大家橫衝直撞,誰也不讓誰,我好不容易,才從混亂的鞋堆裡,搶過一隻大頭靴。

    「幹,那是我的吧?」阿良怯怯問阿榮,「姦恁娘,先拿先贏啦!」阿榮不客氣回答。

    我一方面慶幸自己總是把大頭靴藏得十分隱密,一邊接在隊伍後面奔向後住艙。

    「幹!」後方不知誰被水密門絆倒,我來不及回頭看,「快走啦!有什麼好看?」又一個聲音朝我吼來,我絲毫不敢大意,加快步伐。

    我們隊在住艙的最頭,已經是最慢到的了。值更官凶狠瞪著我們:「還混啊!要混到什麼時候啊?各隊點名!」與此同時,我看到角落的醫官還在惺忪地揉著眼。

    阿楠學長走到我們面前,熟稔地點著人頭,我聞到他口中一股腐敗味的口臭。

    「報告值更官,一隊全員到齊!」「報告值更官,五隊全員到齊!」各隊回報。

    「三隊呢?三隊還不報?」值更官皺眉問,大伙知道氣氛不妙。

    「報告值更官,蛋頭沒到。」三隊的暴牙學長小兔答。

    「蛋頭沒到?你再說一次!」值更官怒吼,我們當然知道,值更官不是要你真的再說一次。

    「小兔,啊你學長咧?」艦長出面和緩氣氛。

    「報告艦長,學長他……應該在電信室值更……」小兔學長答。

    「啊戰備集合了,還不來?」艦長問,「又睡著了,是不是?」

    只見小兔學長,右食指不斷摳著大拇指的脫皮,卻不敢吭一聲,我真怕他待會集合完後,大姆指會脫下一層皮!

    「還不去叫?」值更官簡直獅吼般一聲,小兔學長撞過我們幾個,衝往電信室。

    接著艦長約略說明了一下任務,原來今天清晨,我們要執行戰備抽測,立刻就要從左營軍港開往堅門,此趟任務不載補給品,為的就是要全速衝刺,並且搶灘!

    「不要讓艦長丟臉啊,支隊長已經在駕駛台了。」艦長笑笑帶過,彈頭學長這才踉蹌進到退伍,整個衣衫不整、面容狼狽。

     「炮班,交給你了。」艦長交代完,離開。

    我們沒有太多時間拖磨,別以為值更官就這樣輕易放過三隊,他可是直接送三隊「再辦伙一次」——那可是額外整整一個月的苦差事啊!不知為何,我聽到這個懲罰,心裡卻有點偷喜。

    我先上了駕駛台,負責掌舵。有了先前幾次的經驗,掌舵已不是新鮮事,但我依然手指微顫握著操控桿,心中惶恐地聽著值更官的口令,畢竟支隊長就在一旁,無論如何,我也做出最好的樣子,就怕不小心,丟了艦長的臉,也害到全隊。

    「報告值更官,右方1點鐘方向,有兩艘漁船。」在右舷瞭望的建錡回報,於是值更官下令左度5度,我聽令。

    漆黑的駕駛台裡,浪把我們一群人敲敲搖晃著,這近百人的軍艦裡,我們是彼此唯一的依靠。雖然戰事已過去,但煙硝味可沒在兩岸間消停過,誰也不知道,有沒有可能哪天,或哪次任務,一顆飛彈就往我們襲來?我們又是如此老舊、緩慢的阿公級軍艦,根本沒有反擊能力。我這樣想著,覺得身體熱了起來,嘴裡十分乾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褌的嘗試

褌與線-6之3

褌與勇氣-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