褌與同袍-6

        火爐好暖。岩壁上畫了許許多多幅壯碩的男體,那些鼓脹的肌肉從脖子延伸到腳趾,好像他們身上的每一寸纖維都充滿陽剛力量,甚至用手一撥,其發出的聲響還能震撼山河。他們舞動了起來,相互抓了彼此粗長的下體拔河著。他們的手掌大而有力,緊緊握住那脹滿青筋的老二,指甲幾乎身陷其中。

        我看到土地上有條灰長的痕跡。好奇踏上去,竟是一股酥麻的感受從腳底傳來,我再走,那快感更強烈。於是我忍不住一步一步向前,終於離開了洞口。才一踏出外面,身後的岩穴竟消失於無形,接著身上傳來一股涼感——是雪。

        雪一片片從幽藍的天空落下,還未碰到我肌膚便融化。我看著腳下的灰色小徑不斷綿延,似乎連到遠處的一小雪堆上,我只好走。走沒幾步,我發覺那快感已不復存在,竟漸漸帶著一股刺痛。俄而雪驟,等我察覺,雪已經漫天飛舞,我無法辨別方向,但我看到不遠處有個高大的身影——是小閔?

        他同我一樣,踏在這灰色小徑上,我想加快腳步,卻覺得腳底有如千刀萬剮,而小閔也不理會我,不斷前進。我怎樣也追不上。

        「小閔!學長!哥!」無論我怎麼喊,他都不回頭、也不停下。

         漸漸,我似乎看到小徑的盡頭,那團雪堆上,有明明滅滅的燈火,我定眼一看,竟是阿青,而我腳底下踩的灰色小徑,最後竟纏在牠的下身,原來是一條破舊不堪的灰褌!

        15度的寒流,我驚得一身冷汗醒來。房間裡大家還鼾聲大作,我摸摸床邊:「小閔呢?」我聽見KURO吠著。我打開後門,看見小閔穿著睡衣,赤腳無神在庭院走著,眼看就要走進那片雜草,而阿青,就在遠方朝著手。

       「這不對勁!」我沒多想,但知道這絕對有詭!我跑回房裡胡言亂語,搖醒流著口水的他們幾個:「快點!阿青,小閔,快點啦!」國豪被我嚇醒,「快點,小閔要被抓了!」我指著外面,然後他衝了出去,還用力掌了一下國勇。「嗯?」國勇茫然醒來,建錡也一頭霧水,「阿青來抓人了!」,「阿青?」建錡半瞇眼、「那隻妖怪!河童!」我大叫,建錡和國勇才踉蹌地衝出去。

        他們幾個用力拉住小閔,但顯然無效。小閔的個頭似乎更大了,明明是不見月娘的夜晚,我卻彷彿看見有無形的黑影罩著我們。「哥!你要去哪裡?不要去!」我拉著他、「小閔!醒過來!」國豪想要將他推回圍牆。我的雙腳又痛又冷,對眼前的恐怖情景根本使不上力。

        「啊!」我突然想到什麼,便丟下他們不管大步跑回屋內。「欸,去哪裡?」國勇猙獰著問。

        「KURO,快點!」我鬆開KURO的鐵鍊。KURO抓狂似地狂奔,「汪汪汪!」朝著遠方的阿青就要咬去。阿青眼見KURO追來,便垂下了手。那應該是數百公尺的距離,我卻能看見阿青哀怨的大眼又怒又帶著淚地瞪著我,好像是一枚想要咒人的月,就浮在我眼前。牠緩緩下沉,消失了。

        小閔眨眨眼,停下腳步。「幹,哥,你要去哪?」我抱著他痛哭。「啊?騫醬呢?」他問,「誰?」建錡反問。「小閔,騫醬不在這啦!剛剛那是阿青在騙你啊!」國豪抓著小閔的衣領怒吼。「啊?是阿青?那……騫醬?嗚……騫醬,哥哥對不起你……」小閔蹲下,就哭了起來。我們花了好大的力,才把高壯的小閔又扛又攙地帶回房裡。KURO抓著木門,歐吉桑走了出來。

        「按怎咧?」他問。「有鬼啦!彼隻鬼欲抓小閔啦!」國勇大聲回答。「啊,阿青喔?伊又閣來囉?」歐吉桑緩緩說。「免驚免驚,乖孫,莫哭莫哭。」歐吉桑拍拍小閔,「歐吉醬,我看到騫醬啦!」小閔哭得厲害。「騫醬佇遮啊,莫哭莫哭啦!」歐吉桑指指我。「對啊,哥,我們都在這裡啊!不哭不哭,你哭很醜耶!」我故意取笑,小閔抱緊我,我的睡衣沾滿他的唾液和鼻涕。我們幾個輪流拍拍小閔,好不容易才讓他靜了下來。

       那折騰的夜,後來不知是怎樣收了場,大家才有勇氣進房睡回籠覺。但是隔天醒來,我看到小閔房外掛了顆大黃瓜和葫蘆,我好奇搖搖。「高粱啦!」歐吉桑對我說,我晃晃頭表示不解。「予阿青个啦!我欲共伊抓起來,好好教示一頓!叫伊莫閣來抓我孫!」歐吉桑也氣得甩著蒲扇。

        接下來幾天,都不見阿青到來,歐吉桑也像是害怕家裡發生事情般,沒再跟大泉爺爺出門,整天只在庭院裡坐著。屋簷下,黃瓜漸漸乾扁,小閔往葫蘆裡添酒,這幾天他都不太跟我們說話,家裡的氣氛比寒流來襲更冷。

       算一算,這已是在小閔家的第五天了,後天我們就要回左營收假了,「阿青還會來嗎?」我自問。

       這幾晚,小閔總是睡在最旁,一人面著牆壁,抱都不抱我。一旁的國豪雖然壯實,但似乎還是小閔比較能帶給我溫暖。

       「哼……哼……」又失眠的我,聽見KURO的低吼。我悄悄拉開百葉窗,看見阿青一身溼答答的模樣,站在門口好似想要進來。牠一定也看到我了!那憂傷渾圓的眼神像無遠弗屆的索倫之眼,總能找到我、對著我。我鼓起勇氣,決定面對牠!我深吸一口氣後,拉開門,走了出去。阿青似乎對我的出現不感意外,依然站在原地,牠身上的黏液反射出冷冷的綠光,頗為可怕。我取下黃瓜和葫蘆,「啵!」我打開蓋子,誘誘牠。「要嗎?要吃嗎?很想要吧?」我故意問,牠盯著我手上的食物,搖著身體。我們僵持著。

        「去!」突然,我遠遠往牆外丟、狠狠地丟,像要把那些恐懼和不安拋出去似地、像是要把我的膽怯和弱小甩開似地,狠狠拋。兩道火箭般的弧線劃過,落在好遠好遠的雜草裡,阿青啪搭啪搭踩著長著蹼的大腳,隱沒在草堆裡。

        「不怕,不怕,哥,我不會讓阿青傷害你的。我會保護你。」回房後,我在小閔旁躺下,對他耳邊輕輕說。他閉著眼睛轉了過來,終於抱我。

留言

  1. 這段故事實在太玄怪了
    原來河童有時也不好對付

    版大的經驗實在有趣也奇妙(眼神發光)
    也許因為連結起與小閔的情誼關係,牽動後續的種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先賣個關子,謝謝觀看XD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褌的嘗試

褌與線-6之3

褌與勇氣-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