褌與同袍-5

        早上,陽光煦煦照來,我伸了懶腰,放肆地翻滾,房間裡空蕩蕩的。

        我起身,聞著深厚濃重的藺草香,原來這就是小敏身上的那個味道啊!房裡的角落擺了一架直立式鋼琴,一旁還有把吉他,大大的42吋松下液晶電視,標籤也沒拆就掛在牆上。硬中帶軟的榻榻米、小茶几、灰藍色沙發、大大的壁櫥和書櫃,房間裡自由自在的氣氛,讓人十分放鬆。塌塌米房間的另一頭,被壁櫥和拉門隔出了一間遊樂室(讓我姑且這樣稱呼吧)。裡面有成套的啞鈴、簡單的健身器材,和——一張撞球桌!「真是不可思議!」我像貝兒走進野獸的城堡,對小閔家的一切充滿好奇與新鮮感。遊樂間的一旁有個小廁所,裡面有馬桶、蓮蓬頭和洗手台,如此這樣,夜晚內急時,便不用再跨過歐吉桑的房間走到大澡堂,才能解放了。

         我聽到庭院裡傳來籃球拍打的聲音,想必是他們在玩著「鬥牛」。拉開門,「沆了啊?」是大泉爺爺!我縮回身子:「沆了!沆了!」不好意思地也向他說我醒了。小閔看到我,把球丟了出去:「去吃早飯啊,廚房裡有吐司、蘿蔔糕、紅茶……」,「學長!」我急著喚他:「我的褌呢?」他才明白我在躲什麼,笑了過來,指指壁櫥:「那裡都有啊,棉被收進去,快點出來啊!睡那麼久,都九點了!」邊拍拍我的臀肉。

        我拉開壁櫥,把棉被收了進去,裡面整整齊齊疊著幾件衣物,角落還有一個保險箱。我趕忙纏好褌,去廚房裡端了些東西出來,想到涼亭上坐著吃。「欸,那雙木屐給你。」小閔指了門口一雙鞋帶印有蜻蜓圖案的木屐,看似有些年分了,但還算合腳。「這樣你就不用怕腳髒了吧?」他邊瞄準籃框,投出神準的三分球。「幹!輸了!」建錡懊惱一聲,拿走我手上的紅茶:「再來一杯!」我「嘖」了一聲,乾脆將冰箱裡的整瓶紅茶拿出,再一一斟給大家。

       「你係客人係無?」大泉爺爺端過紅茶,親切問了我,「係啊!係啊!我會講客話!」我連忙點頭,「當好!當好!」他稱道。

        「聽講汝昨暝看著『阿青』啊?」歐吉桑又來一句台語,我腦袋差點轉不過來。「卡帕啦!你昨天看到的那隻卡帕,我爺爺幫牠取名叫『阿青』。」小閔彷彿停不下來的猴子,攀著涼亭,國勇和國豪則像在討論什麼低聲細語。「什麼『卡帕』?」建錡問。「就河童啊!」國豪回答。「河童?」如果現實世界有字幕的話,你現在可以看到建錡頭上冒出一堆問號。

       「向仔昨天被河童嚇到昏倒。」國勇竊笑,「幹,真假?」建錡不信,但我點點頭。

       「啊伊有請汝淋酒無?」歐吉桑問。喝酒?沒有,我搖頭。「伊若是欲請汝淋酒喔……千萬毋通淋!」歐吉桑告誡我。我的觀世音!這隻河童不但會惡作劇、蓋被子、還會請你喝毒酒?我連忙點了多次頭,表示我一定會謹記在心。「因為喔,彼个酒喔——實在有夠好淋!」歐吉桑和大泉爺爺幾乎同時讚嘆。

        什麼,不是因為裡頭有毒所以不能喝,而是因為太好喝會念念不忘,所以不能喝?什麼妖怪嘛!

        「你要是喝了,就會想喝更多,你就會跟他回家。」小閔補充,原來這才是「阿青」的詭計啊!

        近午,風似乎更大了。「有寒流要來呢!」小閔看著電視說。歐吉桑和大泉爺爺出去爬山了,家裡剩我們幾個躁動的阿兵哥放蕩著。

        「小閔哥,你這個書櫃上怎麼這麼多CD啊?」我一一巡視過,竟然幾乎都是粵語和一些我沒聽過的歌手。「這張!這張很好聽耶!你聽過嗎?」他興高采烈取下一張專輯。「田震?沒聽過。」我狐疑。他打開唱片:「啊,音響壞了。」然後又像想到什麼,拉開了椅子,坐在鋼琴前,試了幾個音,然後把吉他丟給國勇。像是猜歌遊戲般,「來喔,國勇,跟上喔。」他對國勇說,接著輕巧彈了幾個音。「哭爸喔,你以為恁爸聽不出來喔?」然後國勇刷了幾下吉他,國豪就唱:「
山上的野花為誰開又為誰敗?
靜靜地等待是否能有人採摘?
我就像那花一樣在等他到來,
拍拍我的肩我就會聽你的安排……

如果這慾望它真的存在,你就別再等待,
因為那團火在我心中燒得我實在難耐呀!
讓我渴望的堅強的你呀經常出現在夜裡,
我無法抗拒我無法將你揮去。
讓我渴望的堅強的你呀經常出現在夜裡,
我無法抗拒我無法將你揮去……」

        國豪的歌聲充滿豐沛的情感,像山像海在聲線中奔騰遼闊著,又像晒過太陽的被子般溫暖,好似能夠撫平每一個傷口,讓它們都修復得看不出痕跡。國勇也開口和了幾句,「欸,你閉嘴好不好?」但是被小閔阻止。因為國勇吉他雖然厲害,但歌聲卻是慘不忍睹,我和建錡偷偷笑著看他們表演。這一刻的吉光片羽顯得那麼難得、那麼寧靜,要想再尋得,怕是金錢也買不到,只能用壽命去折抵了吧?

        「下一首!弟兄之歌!」小閔說完,國勇下了幾個壯闊的和絃,小閔先是幾個單音,然後和弦彈出,接著便唱:「
前方啊,沒有方向,
身上啊,沒有了衣裳;
鮮血啊,滲出了翅膀,
我的眼淚,溼透了胸膛。
飛翔著,強忍著傷,
逃離了,獵人的槍……

乾枯的身影,憔悴的面容,
揮著翅膀,不再回頭。
縱然帶著永遠的傷口,
至少我還擁有自由。
縱然帶著永遠的傷口,
至少我還擁有自由。
至少我還擁有自由,
至少我還擁有自由……」

        竟然是伍佰的〈白鴿〉。我記得昨天來小閔家的路上,才聽著這首歌的水晶音樂版本,沒想到這首竟然是幾個學長的「弟兄之歌」啊!我趴在鋼琴椅上,看小閔多毛的大腿踩著踏板,原本應該沾滿惡臭重油的手指,此時卻在琴鍵上飛舞著;以往總是吐著兇惡言語的喉結,此刻卻流瀉出一波波憂傷的情緒。小閔是以什麼的心情在艦上生存著呢?沒有爸媽依靠的他,是怎樣讓自己堅強起來的呢?歐吉桑已經80幾歲了,容我沒禮貌地猜想:要是哪天小閔在艦上……如果出海了,五天、七天,家裡要是發生什麼事情,那他該怎麼辦?他在這世上,還有人能依靠嗎?我想著想著,忍不住眼紅。

        「幹,你哭屁喔!」國勇說,但卻踢著小閔。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強烈感受到小閔的脆弱,好似我若伸手,那破碎成片的情緒,就會將我割得血流不止。

        傍晚,歐吉桑帶了隻白斬雞回來,和大泉爺爺在庭院裡喝著高粱。國勇炒了水蓮和小魚乾花生,「給爺爺們配酒的」,又煮了鍋梅干肉,「大泉爺爺今天在這邊吃晚餐!」他用肩頭擦著汗邊說。國豪在一旁擠著檸檬汁:「小朋友喝果汁喔!」就像艦上的分工合作般,我和建錡當然負責去庭院擺桌椅。

        明顯變冷了,但浴室裡的熱鬧才正開始。「你們先洗啊!歐吉醬說客人先洗。欸,不要浪費水,柴都快沒了!」小閔喝止玩鬧的國勇和建錡。沒錯,小閔家的大浴室是燒柴的,爐子口就在廚房。「要不是歐吉醬年紀大,撿不了太多柴,不然他還不讓我買瓦斯爐咧!」小閔把頭泡進熱水裡時說。

       今晚的氣氛真好,「好想住在這裡。」我偷偷想。小閔將腳伸了過來,挑逗似地踩弄我的下體,我很快就有了反應。國勇、國豪和建錡還在聊線上遊戲的任務攻略,說改天要一起到網咖分工合作破關,全然沒注意到我和小閔已經無聲交流著情慾。

        我捏著小閔的大腳,想要出聲讓他停止,卻又止不住這種暗中款曲的樂趣。不知是羞恥或是小閔粗糙的大腳,也或者是水實在太熱了,我「啊!」地嗆了幾口水,身體抖著就射了出來。

        「姦,向仔濺潲了!向仔濺潲了!」小閔故意大聲嚷嚷,接著跳出浴缸。其他人見狀,也一臉嫌惡地跟著逃出:「哭爸啊!濺啥潲啦?姦!」國勇先發難。我看著水裡一絲一絲的精液,像失去重力般旋動著,只能不好意思地摀著還未消退的下體起身:「喔,抱歉啦,怎麼辦?」我慍懟小閔。

       「漏水啊,重燒啊!去把浴缸刷乾淨!」他又用那雙罪惡的大腳踢我屁股。

        據說今晚的最低氣溫是15度。我們難得穿上長袖,一身溫暖地鑽進被窩。「幹,你腳好冰!」小閔對我說。「好嘛,那我去跟國豪睡。」我想,國豪應該不會嫌棄我吧?我邊碎唸就要換邊。「不准。」小閔拉住我,雙腳夾了過來:「學長給你溫暖。」

       我記得,小時候,難得回家的老爸也是這樣抱著我睡覺的,而且,我還會摸著老爸長滿厚繭的手掌,輕輕摳著,常常惹得他笑罵:「這樣爸爸都睡不著啦!」

        我把小閔的大手拉近臉龐,輕輕摸著那顆顆粗厚的繭粒,像我小時候對老爸那樣。

留言

  1. 所以版大真的看到河童?
    實在太有趣,我對怪力亂神很感興趣

    每天看你的連載小說已是這陣子的樂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回覆
      能夠看到您的留言也是我每天相當期待的事
      我也很愛怪力亂神
      (即使自己很怕)

      故事講到這,其實有一點點沮喪
      因為今天有一位讀者說怎麼可能
      讓我覺得我好像寫了什麼很蠢的東西XD
      啊哈哈哈哈哈

      沒關係沒關係
      故事還是要說完的
      這是我對小閔的承諾

      刪除
    2. 怪力亂神的東西就信者恆信,見仁見智
      我頂多偶爾感覺得到

      期待下回分解
      你和學長們的情事
      (章節編號跳過4了?

      刪除
    3. 抱歉啊,真的漏掉了
      希望沒造成閱讀上的困擾
      已補上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褌的嘗試

褌與線-6之3

褌與勇氣-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