褌與新訓-2

        新訓的第一餐,不意外地讓人失望:單調噁心的三色豆、平淡如水的綠豆湯、炸得乾扁的蝦排,和乾硬的白飯,簡直垃圾一般的食物。但在班長的訓斥下,我們仍得小心無聲又快速地吃完這餐。餐後,新兵們拿著自己的餐盤,用稀釋過頭的洗碗精搓洗,再將依然油膩的餐盤擺回,「這樣不拉肚子才怪!」我心想。之後我們在集合場上坐著等,不知道在等什麼。六點多一些,左營的日頭還很灼熱,我們百無聊賴騷動著,幾個新兵擠到樹蔭下,搶著那僅有的遮掩。

        「我女朋友現在一定很想我。」旁邊不知名的新兵這樣說著,立刻引來一股騷動,「幹,你癢了是不是?」、「有沒有打最後一炮啊?」諸如此類的調侃此起彼落。

        「欸,向,你有女朋友嗎?」阿利不知何時坐到我旁邊,「嗯,沒有耶。」原本我想回「對女性不甚感興趣」,但想一想,還是別那麼急好了。「那你等會就不用搶電話了。」阿利應該是指軍教電影中,經常演出的打電話報平安橋段。「不用打吧,我沒什麼人要聯絡的。」,「家人也不用?」阿利追問,「不用,我覺得。」我真心不想人擠人。至於阿班,有空再聯絡吧。

        「一中隊注意,全體起立!」班長現身下令,新兵們三三兩兩站起,「上一動!」班長又下令,「吃太飽是不是啊?動作這麼慢是怎樣?全體起立!」這次新兵們幾乎一致站起。「現在時間,么六三洞,接下來給大家盥洗、打電話報平安,下一個時間,么鉤么五,集合場集合,著運動服、不戴帽,稍息後開始動作,稍息!」班長一說完,新兵們飛也似地狂奔,有的搶電話、有的搶浴室。

        「你快點,我先去搶浴室。」阿利跑過我身邊時留了這麼一句,但等到我拿了盥洗用品衝到浴室,裡頭早已擠滿了人。「是不會一起洗喔?這樣洗到九點也洗不完!會不會動腦啊各位。」又一位班長吼著,把大家嚇得跳了起來,早上的那位小胖子還弄掉了手上的衣物。

        找不到阿利的身影,我又不想乾等耗費時間,就直接脫了衣服,在洗手台沖洗起來,其他新兵見到,似乎也想到了什麼,也跟著脫光,囫圇沖了幾下,便隨便抹了身體,又往電話間衝去。我悠哉洗著,穿好衣物後坐回床位,這時,阿利才過來:「你在這裡啊,剛才都找不到你,我就先洗了。紅茶,要不要?」我道謝後接過,阿利爬上床舖,說:「我的床位在那邊,晚上想哭時可以來找我喔。」我笑著回:「才不會。」
 
        晚點名讓好不容易乾淨的身體又沾了一身汗,趁就寢前我又沖了一下,也洗去那種濕黏的感受。港都的夏夜,沒冷氣又充滿汗臭的大通舖,實在噁心。不過一下,不知哪個床位竟傳來恐龍般的鼾聲,我培養了好久,才逐漸有點睡意。

        一定是餐盤不乾淨害的。半夜,我的肚子開始做疼,躡手躡腳下床,我大步奔向廁所,褲子一脫,就嘩啦嘩啦噴了一圈,「幹,好爽。」我忍不住讚嘆,卻聽到浴室裡隱約傳來哭聲。

        「嗚……嗚……」嚇得我夾緊屁眼,不敢動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褌的嘗試

褌與線-6之3

褌與勇氣-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