褌與新訓-10

        洗衣車消失後的隔天早晨,許多學兵光著屁股爬上爬下,看他們勉為其難,怨聲載道穿上那未乾的內褲,我不禁慶幸還好班長給了我一件。

        不過內褲乾不乾都沒差,接下來的堵漏課,也把我們操到全身上下濕透。明明已是入秋的季節,日頭卻像那逃不了的役期,不肯放過我們,強壓著我們一群躁動的阿兵哥。

        「欸,放風20分鐘耶,走啦,投飲料。」阿利說。「噯喲,老公帶老婆喔?你們誰是老婆啊?」002看到我和阿利走在一起,開始胡說八道。「亂講什麼!」阿利大聲回嘴,嚇得他們閉上嘴巴,我心裡不禁佩服。空氣凝結了數秒,阿利又說:「你們每個都是我的老婆啦!」那些新兵聽了,一起「啐!」了好大一聲,然後此起彼落笑著。阿利故意牽起我的手,晃著走下階梯,後面的聲音笑得更是大聲。

        一樣是加塩的黑松沙士。我將顆顆辣嘴的氣泡吞下咽喉,可惜這難受的日子太巨大,我無法輕易入喉。

        「欸,我們下午去輕鬆一下,要不要?」阿利說。

        「什麼輕鬆一下?我們又不能出去。」我好奇,邊將空罐子投入遠方的垃圾桶。

        「班長說,要找人去掃那邊的空地,下午就不用學堵漏了。」阿利指指遠處停了幾輛戰車模型的棚子。

        「喔好哇,反正這裡也很無聊。」我答應。

        中午的寢室簡直豬圈,學兵們的腳臭味更是臭上青天,像連鍾馗都鎮不住的餓鬼一般,在寢室內竄動。學兵們有的脫光了趴在床上,像條熱昏翻肚的魚兒,邊喊著熱邊大口喘氣。「媽的,把你們的肚子和膦鳥蓋住,不怕小鳥飛走啊?」國信班長怒斥,學兵們才拾回一點羞恥心,拿被子蓋住下體。

        沒想到有一天,我會覺得掃地是件簡單又幸福的工作。我和阿利脫去了上衣,在棚子底下愜意掃著邊打鬧。「欸!做什麼!在玩啊?」一句怒吼砸來,我和阿利嚇得站直身子,原來是國信班長。「給你們兩個。」班長放下兩杯五十嵐紅茶,坐在一旁指點我們,邊碎唸:「你們乖一點啊,這禮拜只有我一個人要顧你們兩百多個人,配合一點啊,不要給我惹麻煩。」

        「報告班長,我們很乖啊!」阿利油腔滑調,我則是注意到國信班長手腕的彩虹手環。

        「最好是,你旁邊那個連內褲都弄不見。」班長拿我的內褲事件取笑,我尷尬得不知如何回話。「掃乾淨啊,晚點再來檢查。」,「報告班長,是!」我們應諾,「謝謝班長!」阿利諂媚送上一句。

        結束今晚疲累的一天,我躺在床上想到國信班長的彩虹手環,那是一種身分宣示嗎?接著又想到朋友說的:「義務役最大,志願役很怕惹事的。」於是我心裡起了個壞念頭,便沉沉睡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褌的嘗試

褌與線-6之3

褌與勇氣-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