褌與部隊-17

        小閔學長答應「罩」建錡後的隔天早上,我們依然被推撞著完成了梳洗、集合。輔導長又唸了一次我的大兵和忠義報投稿:「你們看,又一隻免罰勤和一次榮譽假!這麼好賺,學長們好好跟學弟討教啊!」早已經是隊上學長眼中釘的我,當然沒得到隊上多少掌聲。

        中午有人陪我吃飯了,今天的珍珠奶茶很濃。建錡另有心思地咬著碗,一隻腳抖啊抖,靜不下來。「欸,不用擔心啦,你看我都沒事了。」我安撫,「幹,吃大便耶,大、便、耶!」他誇大嘴型。「你要相信小閔學長。」我每次只要想到小閔學長黑白分明的眼睛,和那緊皺著的眉頭,加上他寬厚壯大的肩膀、長了些許厚繭的手腳,就覺得他彷彿能幫我扛下天地。

        午休我倒是睡得很沉,但我知道此時建錡的心有如船桅上的旗幟,被學長們這些風吹啊吹的,怎會有能安定下來的一刻?

        晚上盥洗時,「我們家」的學長似乎刻意將盥洗時間兜在一起,於是我們五個在神秘浴室裡幫彼此刷著背。「錡仔,大力一點!」小閔學長說。「學長,他在擔心晚上查艙啦!」我替建錡回。「驚啥?著講有我啊,有啥物好驚?」小閔學長胸有成竹,但建錡當然聽不下去。

        住艙裡,我仔細用小刷子掃過水密門上的灰塵,建錡則幫學長們一一把布鞋、工作靴排好。住艙裡沒有人跟我們說話,死板得像是大家都知道有大事要發生一樣。

        阿楠學長剛洗完澡回到住艙,就踢了建錡一腳:「姦,啥人講汝會使穿衫耶?」對,今晚我和建錡都很大膽地穿上了上衣和短褲,人模人樣的。建錡一頭撞上管線,痛得「啊!」了一聲。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或魯莽或衝動,站了起來:「阿楠學長!原諒我們吧!」住艙裡的眼神都投了過來,大家嚇得不敢作聲。

        阿楠更是不敢置信自己的威嚴竟然被挑戰:「汝講啥?這是按怎?」

        「不要再欺負我們了!」說著,我脫去了衣物,露出下身的白褌;建錡也站了起來,照做;原本一旁顧著剪指甲的國豪學長,也豪邁拉開上衣,解下了褲子。這次,沒有人戲謔我們。

       「姦,是按怎?都欲做小閔个人著是?」阿楠驚愕中帶著不滿,「是欲共我搶偌濟兵才爽?姦,這个小閔傷超過了吧?姦!」說著便把臉盆往地上一摔。「阿楠,小閔無欲搶汝个兵,怹兩个照原是艦務隊个兵喔!」國豪學長提醒。「啊怹兩个穿按呢,又是啥物意思?」阿楠指著我們下身問。「足簡單啊,小閔欲罩怹啊!」國豪學長一派輕鬆,「著提醒汝莫閣欺負怹啊。」,「姦,我予人記五支罰勤呢!五支呢!五天个假著無啊!我欲揣誰討?」阿楠學長激動的原因我能理解,也能夠感同身受。

        「阿楠學長,我有法度。」我勉強地擠出台灣話。「按怎?汝比艦長大是嗯?汝欲替我做罰勤是嗯?」阿楠學長邊問邊用下巴瞪我。

        「我幫全隊的學長投稿,每人五篇!」我說,阿楠學長一時半刻說不出話來。「這意思是……」腦袋不好使的他,此時當然沒能立刻反應過來。

        「我幫隊上每個學長投稿到忠義報!一個人五篇,這樣扣掉上次服裝校閱害大家被記的兩隻罰勤,大家還可以多放三天榮譽假!」我說,「那我只是剛好抵掉而已啊!」阿楠學長此時突然變聰明。「阿楠學長,除了這五篇之外,退伍前,我每個月再多寫兩篇給你!」顯然我提出的條件非常誘人,學長們已經議論紛紛:「好啦,阿楠,算了啦!」、「每個月可以多放兩天呢!」地勸著阿楠學長。但他似乎拉不下臉,還顧著什麼自尊般,想跟我討價還價:「每個月三篇。」,「太多了,那拉倒。」我拒絕,邊穿上衣服。「阿楠學長!拜託啦!」、「好啦!學長!」眾人急欲挽回,「好啦好啦,姦!汝自己講个喔!袂使反悔!」阿楠指著我的鼻尖。「袂,我會監督伊。」國豪學長笑了笑,用下巴點點我。

        「幹,艦務隊19個人,扣掉你和我,有17個人,每個人5篇。這樣是17乘以5,總共85篇!」夜晚,我跟輔導長報了加班,借用政戰室電腦,輔導長知道我要投這麼多篇,自然樂不可支。「啊?國豪學長也要喔?」建錡幫我捏著肩膀問。「當然,他還說他要多一點哩!」我想到國豪學長雲淡風輕地提醒:「向仔,我很照顧你喔……」

        「向仔,還在寫啊?」深夜12點多,輔導長開了門進來問。「嗯,POA,我這篇寫完就要睡了。」我答。他看看早已倒在一旁的建錡:「你很有手段嘛!要不要簽下去?」輔導長狡黠問。「POA,莫講耍笑啦!我很想念外頭呢!」我笑笑婉拒。輔導長哈哈幾聲點了頭,關上門離去。

         「等一下,為什麼POA好像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一樣?」我驚恐地望著關上的政戰室木門。

退伍時,積存了數張免罰勤小卡未使用,艦上不少同袍惋惜:「向仔,你這個都沒用到耶,好可惜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褌的嘗試

褌與線-6之3

褌與勇氣-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