褌與同袍-11

        我一邊切著白菜,一邊想著昨晚國豪對我說的事情。

        知道小閔原來有個小十歲的身亡弟弟「小騫」,讓我的心像被人捏著蹂躪般,十分糾結難受。想著想著,我的眼眶開始泛淚。

        「幹,你創啥潲?還發呆啊?」也來幫廚的國勇踢我,「快點,今天小菜很多,恁爸還要醃泡菜!」國勇手腳俐落地抓起我切好的菜塊,又搓又揉地沖洗,讓我心生佩服。

        「欸,學長,問你喔……」我想開口,「有屁快放、有潲快射!」國豪忙來忙去,仍不忘回我。

        「可是,我會怕……不知道這裡可不可以說?」我怯怯問。

        「你……該不會,是要問那些『看不到的東西』的事吧?」他問,我點點頭。他環顧一下四周:安仔還在炒菜、阿中刷著蒸氣鍋,然後他看看我:「好,現在可以。」

        「學長,船上……很陰嗎?」我湊在他耳邊問。

        「很陰嗎?很陰是指很多好兄弟嗎?」他問,我點頭。「這個嘛,好兄弟是不少,可是也是都來來去去的,只有幾隻會一直留在船上。」他如此說。「那……之前我們偷吃布丁,那個聲音是……?」,「其實啊,船上的好兄弟都會很好奇看我們在做什麼。像是我們在洗澡啦!睡覺啊!打手槍啊!打茫啊!至於那次……是那位老學長,應該餓很久了,看我們在吃東西也想吃吧。不過,你放心啦!他不會害人。那邊本來就有很多東西會聚集,畢竟……冰櫃以前是冰屍體的。」他很自然地說,「屍體!?」我大驚。

        「小聲一點啦!」國勇用手肘頂我,「這艘老船以前打過仗啊!冰庫就是用來載屍體的。啊你不用怕啦!那些屍體的阿飄沒有留在冰庫啦!是糧秣庫那邊比較暗、比較涼,他們才喜歡聚在那裡。」他邊說,又拿盆子將那些白菜壓出水來。

        「所以,你都看得到喔?」我不可置信問他。「不是很清楚,小時候看比較到,長大後都變糊糊的。」,「那國豪呢?」,「我們小時候都看得到啊!可是他後來就沒看到了。而且啊,他睡在我旁邊,我才不會半夜爬起來。」他聳肩。「爬起來?上廁所?」我不懂。「不是啦,就是那個什麼,睡著還會一直走來走去,那叫什麼?」他嘗試解釋。「夢遊?」我猜,「對啦!夢遊、夢遊。國豪如果不陪我睡,我都會很害怕。」原來是這個原因,難怪國豪都要國勇睡最裡邊,然後自己睡靠門處。

        「那,那隻河童又是怎麼回事?他是不是流浪漢還是侏儒啊?」我問,「侏儒是什麼?」他反問。「就是……小矮人啊!不對,就是……長不高的人,對,長不高的人類。」我很滿意自己的解釋。「不是耶,那是山神。」國勇答,「山神?長那麼恐怖?那是鬼吧!?」我拒絕接受。

        「你們漢人真的很笨呢!」,「我不是漢人,我是客家人!」我澄清,「喔,搞錯了。」他被我唬弄,還真的相信。「世界上沒有神啦,都是鬼!」國勇揮揮手,「對,世界上沒有神!」安仔不知何時炒好了兩道菜,也插話進來。「對對對,沒有神。」沒腦的阿中跟風附和。

        「那個啊……神就是鬼,會幫你實現願望的鬼,但依然是鬼。真正的神才不管人類的事哩!」國勇放下鋼盆,轉過身對我們開示:「大自然有很多神、像是山神、樹神、石頭神、海神、河神,不管哪裡,都有神。它們可能長得很醜,但是它們是幾萬年就住在那邊的……怎麼講,東西?你們叫它魔神仔、妖怪都一樣啦!」,「就像奇萊山上的小飛俠,對不對?」安仔興奮說。「小飛俠?誰?」我們其他人歪嘴問。

        「我跟我哥去爬高山啊,半夜有人一直在我們帳篷前走來走去說!然後我哥叫我不要回應。等聲音不見的時候,我們偷偷看,有好幾個的穿黃斗篷的小矮人跳下懸崖說!好恐怖,嚇死我了!」安仔講了令人難以置信的經驗。

        「沒聽過,好扯……」我狐疑。「啊,幹,你不是都看過阿青了!?」國勇敲我頭。「可是,它很可能是營養不良的流浪漢啊!什麼黃色斗篷的小矮人跳下懸崖,很扯耶!」我堅持己見。「幹,大學生好難溝通!」國勇推開我們,不想再講。「真的啦,我們幾十個山友,全部都被敲帳篷說!」安仔學長跟在我旁邊繼續講,我全身雞皮疙瘩,不敢再聽。

        「對,船上一定有鬼,我每次去點東西,布丁都一直少!」阿中忿忿說,我和國勇互看,使使眼色。

        如果阿青真的是山神,那我猜,應該是小閔爺爺家,因為把門前的那幾塊天然池塘填了、又挖了後山的樹林來開墾、蓋屋,所以山神想出來警告他們吧?可是還出來害人,這太過分了!我這樣跟國勇講時,他卻說:「因為阿青很寂寞啊!」我在想,難道阿青是人類的慾念、貪求、和寂寞的融合,加上山林的怨恨之氣,才形成的嗎?「還有,你到小閔家不要講這個,那旁邊以前都是孤墳,你越講,旁邊的東西越會靠過來。」我想到國勇曾這樣提過。如此,更加深我的推論,那些從日治時期,或更久之前就埋在那的無主墳,一定是因為好不容易遇到小閔一家人,所以才想藉機作亂、討些什麼東西吧?

        「幹!老二好癢!恁爸好想幹查某!」國勇用力剁著砧板,甩下菜刀。

        「學長,這週建錡值週,你可以找他啊!」我提議。「恁爸要奶子、奶子啦!你們兩個屁股都硬邦邦,恁爸幹起來沒有感覺啦!」他雙手抱胸生氣。「學長,洗澡前做伏地挺身、深蹲,也都是你要求的啊!」我無奈。「幹,很會頂嘴喔現在!」,「抱歉抱歉,對不起。」我安撫他。「恁爸這次出去,一定要去爽一下!」國勇似乎已經精蟲衝腦。

        輪休假到,小閔提醒我們帶藍色工作服出去,「正好,也剛洗一洗、燙一燙了。」我慶幸。阿楠則喚了阿良來接幫廚,只見阿良一臉不願:「幹,我都學長了,還要來切菜,幹!」我不搭理,逕自和我們家學長一起離開營區。

        小閔依然渾身男人味地轉著方向盤,開著開著,卻不是往鼓山路去,而是到了——「南風時尚汽車旅館?」我皺眉。

留言

  1. 這集聽聞好多怪力亂神
    有趣極了XD

    不過前面"騫醬"的故事聽來還是讓我鼻酸
    人生的無常與無奈

    一連看三集還真是過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啊,我當初聽也是一邊哭,還被笑

      我後來去查......奇萊山的鬼故事好像確有其事
      因為太恐怖了我不敢貼給您
      若有興趣
      就請您用關鍵字去查吧......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褌的嘗試

褌與線-6之3

褌與勇氣-2